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

歡迎辭

香港於金融服務、貿易、物流及其他領域領先國際,一直以來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。透過積極參與國家「十四五」規劃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「一帶一路」倡議,香港的商業和投資前景在未來必定越來越亮麗。

為把握好眼前的機遇,我們推出了多項措施,鼓勵國際和內地企業在香港設立和拓展業務。我們已準備就緒,投資於合適並擁有超卓想法的企業。

新成立的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(OASES)對我們尋找重點企業,尤其是那些來自對香港有重要策略價值的產業的企業,至為重要。這些策略產業包括生命健康科技、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、金融科技、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。除了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之外,我們在內地和海外辦事處亦設立招商引才專組,因應個別企業的需求,制訂配套措施,並提供度身訂造方案,協助企業輕鬆在香港實現它們的計劃。

我誠邀您與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,或我們設於海外和內地辦事處的招商引才專組聯絡,讓我們協助您的企業,在香港創造豐盛未來。

財政司司長
陳茂波